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名校长专题研修班-继续教育学院
image/svg+xml ANHUI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信箱

新闻动态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名校长专题研修班

    2022年08月25日 08:30 王旋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升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整体水平,推动我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教师函〔2021〕6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师〔2022〕5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在安徽省中职师培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8月15日至2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安徽省中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项目名校长专题研修班。

    8月16日上午8点,我校举办了该班的开班典礼,安徽省教育厅中职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汪贤武、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维来、培训科科长王旋以及来自全省25所中等职业学校的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开班典礼,典礼由杨维来主持。

    李升和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发言中对我校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发展成就以及本次培训的筹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各位学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学校教职员工的期望,克服困难、集中精力,联系自己的单位实际、教学实际、教研实际,全心投入,潜心钻研,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二是要要注重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每所学校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各自的文化、各自的办学经验和做法,做到开放、坦诚、虚怀若谷、虚心学习,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努力在学习过程中使自己研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荣誉安全。

    杨维来介绍了研修班师资队伍的基本组成、学员的住宿及就餐安排等情况,并对本班的班委会、疫情防控措施、纪律要求和课程设置等作了详细说明。

    学员代表宣城市生物工程学校校长王祥顺表示同学们一定会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并通过学习和交流提升自己的综合管理水平。

    本次研修内容紧密结合当前我省中职教育的实际需要,设置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解读、新职业教育法解读、课题研究与教学成果奖申报、以分类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职业教师队伍建设与创新、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如何办好中职学校、优秀职业学校与企业考察等研修模块;聘请了中高职国培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发副教授、教育厅中职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汪贤武教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曹晔教授、安徽省委党校甘守义博士等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担任本次培训的讲学工作。

    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专题研修工作在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中职师资培训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校群策群力,集聚全校优质资源,遴选优秀师资,搭建研修平台,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作为省教育厅指定的“安徽职业教育中心”共建单位,我校已连续成功承办了九期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专题研修班,在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也为我省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约通讯员:王旋审稿:杨维来姚文均编辑:李刚)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度蚌埠市淮上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级素质提升计划2021年度国家级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