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耐特菲姆(广州)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日期:2024-03-01 作者:黄伟东 点击:50次

为推进玉米单产提升工程,破解“卡脖子”关键技术,2月28日上午,我校和耐特菲姆(广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农学院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科研处、农学院、耐特菲姆(广州)公司和五河县农技推广中心等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由农学院院长崔广荣主持。

会上,校科研处处长陈丰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与科技创新情况,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院长崔广荣分别介绍了农学院基本情况特别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耐特菲姆(广州)总经理聂宗雨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合作意愿。双方围绕黄淮海玉米单产提升计划、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科技小院、人才培养与输出等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深度合作意向。五河县农技推广中心刘永田主任介绍了五河县农业科技推广的成功案例,表示尽快推广好的技术使农民受益。

玉米高产的关键是密植,密植的关键是相应滴灌水肥一体化设施,以确保玉米生长关键时期的水肥供应。耐特菲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具备相应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结合农学院玉米科技创新团队优良品种、栽培技术,双方共同开发出适合安徽种植条件的玉米精准调控技术模式,为我国玉米单产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耐特菲姆(广州)公司和五河县农技推广中心一行参观了我校玉米科研成果展示室和玉米种质库。(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摄影:段海明 审核:李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