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我校蚌埠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

日期:2021-03-22 作者:黄伟东 点击:380次

3月20日,安徽科技学院蚌埠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固镇县蚌埠铜陵产业园管委会7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蚌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天奇,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孟祥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固镇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

李震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我校优势农科在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固镇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李震要求,相关部门与学院要加强校地合作,将科研成果在固镇落地、开花结果,推动固镇县鲜食玉米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玉米育种团队要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加强新品种和新技术研发,强化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使玉米育种团队成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标兵。

孟祥光首先感谢安徽科技学院长期以来对蚌埠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孟祥光指出,校地双方共建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深化。他期望安徽科技学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将固镇县鲜食玉米产业发展壮大,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鲜食玉米产业中心。

固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介绍了技术研究院共建情况及固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校教授余海兵介绍了鲜食玉米项目情况。

李震、马天奇共同为“安徽科技学院蚌埠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前,李震等实地考察了我校谷阳玉米试验示范基地,并查看了鲜食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场所。(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曾献功 李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