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长风乡领导来校洽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

日期:2021-03-20 作者:王小华 点击:698次

3月18日,安庆市迎江区长风乡乡长汪小友一行7人来校考察交流,洽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长风乡乡长汪小友、党委副书记王铁汉,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副院长李文阳及玉米、辣椒、观赏园艺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会由何世潮主持。

123AD

在座谈交流会上,汪小友介绍了长风乡地理位置、发展规划和种植业结构等情况,提出了考察交流的目的,希望农学院能为长风乡乡村振兴尤其是产业兴旺提供全方位支持。何世潮对汪小友乡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长风乡致力于乡村振兴、造福乡里表示赞赏,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与特色优势,表达了愿与长风乡开展校地合作,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助力长风乡村振兴的意向。李文阳简要介绍了农学院师资队伍、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鲜食玉米、特色辣椒、非洲菊等作物新品种应用、种植管理技术与经济效益等进行了交流。

1184E

汪小友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农学院组培实验室、辣椒种植基地、花卉盆景园与玉米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鲜食玉米、辣椒、瓜蒌、草莓和花卉等生产技术。

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初步框架。(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李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