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邀请“校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报告团”做优秀事迹宣讲会

日期:2019-05-13 作者:郭士雨 点击:355次

“传希望火炬,促学子成长”,5月11日下午,农学院在新知楼B301教室举办优秀事迹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特邀请“校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报告团”成员亲临现场作报告,他们分别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151班连静雯、人文学院编辑专业152班方明旺和财经学院财务管理163班陈玉,一起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四年的心路历程。

活动伊始,连静雯首先通过一个五分钟的励志短片拉开了帷幕,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所获荣誉。连静雯对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努力和坚持是一次漫长的跋涉。二是不管怎样一定不要放弃学习,每天都让自己处于学习的状态。三是如果可以请找到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努力将它做到最好。方明旺建议:一是要勇敢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二是要真正的生活是为了一元钱而斤斤计较,大学生应珍惜父母的血汗钱。三是过程大于结局,奋斗永不止步。陈玉建议:一是尊重别人,尊重自己。二是不断的去挑战自己,许多事情去尝试过才能感受它的魅力,而不是只有畏惧。三是不断努力,用努力来追上一些差距。四是不要太注重得失,在“玩耍”中获得成长。

宣讲团成员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点滴,告诫同学们奋斗是青年人的底色,作为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求知问学,从价值塑造、知识养成、能力提升等各方面打磨自己,用“奋斗”抒写自己的不悔青春,将来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添砖加瓦。

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宣讲会既发挥了优秀学生代表的榜样示范效应,又帮助农学院学子们明确了奋斗方向、树立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掌握了学习小窍门,让农学院的莘莘学子感受颇多,受益颇丰。(特约通讯员:张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