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课题研究进展调研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05-03 作者:郑甲成 点击:1154次

5月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课题“江淮中部粮食两熟区周年光温水资源优化配置与抗逆减损关键技术研究”研究进展调研现场会在我校召开。该课题负责人、安徽农业大学李培金教授携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和安徽省气候中心相关专家来校调研,我校农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调研会由子课题“粮食作物(水稻和小麦)非生物逆境抗逆丰产增效共性关键技术研究”负责人、农学院院长詹秋文教授主持。

会上,詹秋文首先介绍了我校承担的子课题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并阐述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子课题参与人员李文阳教授、王歆副教授、许峰副教授、赵建荣副教授和郑甲成博士向来访专家汇报了沿淮地区适宜小麦和水稻品种筛选、氮肥运筹对小麦耐低温影响、干湿交替灌溉对水稻耐高温的调控、生长素配施对小麦低温影响等研究进展。调研专家对我校承担的子课题研究进展表示充分肯定,针对现阶段研究结果与大家展开充分交流,为后续利用该项目围绕光、温、水等研究结果实现我省优势资源合理整合的总体研究目标提出明确的要求。

随后,调研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考察,在小麦田间表型鉴定、农艺指标观察、氮肥运筹表现、耐低温品种筛选等方面与我校子课题成员深入研讨,使存在问题现场解决,为进一步凝练项目研究成果及圆满完成研究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张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