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农学院赴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拓建

日期:2021-09-07 作者:贾双双 点击:347次

为进一步完善校企联合培养现代农业人才,9月3日,农学院副院长舒英杰带领园艺系主任隋益虎、副主任贾双双和张雪平老师赴长丰县和定远县相关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拓建工作。

上午,舒英杰一行考察了安徽英菲奈特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归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行了座谈交流,英菲奈特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高秀武和归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阳阳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现状、企业文化、发展规划、人才需求和项目合作需求等方面情况,纷纷表达了园艺生产中对园艺相关专业毕业生和高校科研成果的迫切需求,并对园艺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舒英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特别指出,学校始终坚持走产学研融合之路,努力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两家公司分别与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共建课程协议书”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在安徽归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下午,考察组来到安徽东方金桥种苗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总经理袁应菊的热情接待,袁应菊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座谈中就课程共建、人才培养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建进行了交流;袁应菊带领考察组深入公司组培车间和苗木展示区,并就苗木和中草药组织培养和观赏植物扦插繁殖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校企合作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农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农科人才,为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舒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