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学校隆重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1日 07:07 才治军 点击:[]

以德执教,淡泊名利坚守平凡;学思结合,不问前程但行耕耘。9月10日下午,学校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全校在教学科研、脱贫攻坚、立德树人及文明创建等方面获奖人员进行了集中表彰,并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休证书,全体新进教师还进行了集体入职宣誓。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大会。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加入教师队伍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蒋德勤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从筑牢为师之魂,努力成为不忘初心的信仰之师;常修为师之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品行之师;精进为师之才,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学问之师;深耕为师之道,努力成为与时俱进的创新之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蒋德勤强调,学校将全面落实教师为本的理念,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关爱教师成长,完善惠师举措,投入真金白银,付出真情实意,坚持真抓实干,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他希望全校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与担当,为更名大学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骄人业绩。

李震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办学之本,人才是强校之基。庆祝表彰大会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对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实现更名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根本保障。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师的主体地位和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完善教师队伍发展和人才队伍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崇尚学术、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凝聚人才发展的良好局面。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勤奋工作,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黄远友宣读了一年来我校在教学科研、脱贫攻坚、立德树人及文明创建方面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和奖励人员名单。黄友锐带领新进教师进行了集体入职宣誓。本次会议还向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休证书,新进教师代表向他们献花并合影留念。

老教师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唐婧博士,新进教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田文博士先后发言,人文学院汤佳慧同学代表全校学生作教师节献词。

全体处级干部,2021年新进教师,2020年教师节以来获省级以上表彰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各教学院部教师代表等共约370人参加了会议。(特约通讯员:常海军 摄影:陈宝 宋巨洋 审核:卢星辰 姚文均 编辑:张威)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