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校领导出席指导人事处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交流会

2022年02月22日 09:05 常海军 点击:[]

为谋早谋深谋实年度重点工作,2月18-19日,人事处召开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黄远友在逐一听取人事处每一位同志的研讨交流发言后指出,人事处在新年度、新学期伊始,专门召开本次研讨交流会,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有利于大家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系统总结与深刻反思,也有利于深入谋划推进新一年度重点工作,更有利于加强部门内部交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全局意识。黄远友还充分肯定了人事处2021年的工作,认为过去一年人事部门在任务繁重复杂、人员大幅调整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多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实属不易。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人事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改革发展步伐不能停顿,精神状态需持续提升,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推进好人事处2022年工作。

随后,黄远友重点围绕“如何把工作做好”这一主题,通过“认识、方法、作风”三个关键词,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和体会,就如何做好2022年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人事工作,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指导讲话。一是认识问题。认识的高度与深度决定了工作的态度与效度。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总结与思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既要精准把握人事工作的性质、特点与规律,解决好“是什么”的问题,也要深刻认识做好人事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要善于学习,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视野的高度,也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视野的宽度、思想的深度;要善于总结,知道认识提高了哪些,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要善于思考,及时提炼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质量。二是方法问题。要注重方法创新,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善于通过“抓要点、抓重点、抓亮点、抓难点”来推进整体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关系,做到常规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与持续改进,重点工作要项目化、方案化、精细化;要善于从后面看前面,年初就开始认真谋划、打造、凝练工作亮点;要有问题意识,目光所见,要能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来带动整体工作。三是作风问题。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好“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干”的问题。人事管理的特殊性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要求我们要更加重视服务工作,改进工作作风。要解决好态度问题,要认真对待工作、对待岗位、对待组织;要有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担当,用改革创新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要在服务上真心真情,用真心真情感动人、打动人,努力使服务成为制度,使制度成为习惯,使习惯成为文化。

会上,人事处全体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着眼部门全局,畅谈了一年来工作的体会与感想,分析了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提出了新年度工作的思考与打算以及对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特约通讯员:常海军 审核:卢星辰)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应邀参加“智汇滁州·创赢未来”国际英才大会

关闭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