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3月07日 08:48 常海军 点击:[]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3月4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人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深刻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蒋德勤强调,学校正处于更名大学的关键时期,应该把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有力有效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人才工作取得实效。对于如何做好人才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随着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强大的人才支撑,全校上下务必统一思想认识,尤其是用人主体单位,更应该在人才工作中发挥积极主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精准采取行动措施,推动人才工作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明确2022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要围绕人才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全力构建人才工作“引、育、稳、用”一体化建设体系,“引”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人才数量需要、结构需要和质量需要;“育”要鼓励教师攻读博士学位,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素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制度建设,为青年教师创造外出提升的机会;“稳”要关注和分析人才离职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吸引和稳定人才措施,加大人才稳定力度;“用”要强化制度建设,通过改革人才评价制度、职称评审制度、分级聘用考核制度,进一步激发人才的动力与活力。三是要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工作。要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人才工作布置推进会,根据人才工作清单,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转变作风,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积极联系关心高层次人才,带队外出延揽人才。要强化考核,严格执行人才引进任务“一票否优”制,人才稳定也要采取相应的考核措施,确保人才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各项人才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李震对学校人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立足更名大学、硕士学位点增列的需要,围绕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加大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对急需解决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超常规举措予以重点推进。要加大人才工作奖惩力度,建立健全主动服务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形成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人才工作办公室关于2021年人才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定了《安徽科技学院2022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关于建立校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的通知》、《关于建立人才工作“月通报、季调度、年述职”制度的通知》等制度文件,明确了2022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对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常海军 审核:卢星辰)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指导人事处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交流会

关闭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