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凝“新”聚力 共筑未来 我校积极推进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2022年11月28日 11:59 赵鑫剑 点击:[]

为帮助和引导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的通知要求,我校于10-11月组织开展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2022年新进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及管理人员等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BCDA

本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采取集中网络培训、校本培训和在线选修等形式进行。集中网络培训主要开设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等课程。校本培训主要包括师德师风、校史校情、校纪校规、教学大纲编制、教学设计与教案编写、教学评价方法、教学实践、教研科研项目申报、名师示范教学观摩等内容。在线选修安排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设置的网络在线课程,由高等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统一安排布置。

E640

在校本培训环节,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詹秋文教授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题,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从教经历,从“教书育人”、“光大自我”、“舍得牺牲”、“知己知彼”、“爱非溺爱”、“研教相长”、“服务社会”、“锻炼团队”、“懂得感恩”等九个方面生动诠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财务处处长王伟以财务报销为主线,从财经纪律与廉政建设、财务报销流程及财务业务介绍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他强调广大教师要严肃财经纪律、遵守财务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全国师范课教学展示二等奖、安徽省高校党史书课及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仁青老师以“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为课题,为新进教师们演绎教学示范课,赵老师希望新进教师平时在教学和教研上要多下功夫,夯实教学基本功,争取在较短时间内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科研处科研科科长钱晶晶以科研项目申报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为新进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厘清了思路。人事处人事科科长裴毅以《破“五唯”环境下的职称评审及相关政策解读》为题,帮助新进教师深入了解职称评审新政策,为新进教师未来职业发展及后续职称评审申报工作提供了指导。

1140E

为加深新进教师对校情校史的了解,传承学校的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本次岗前培训还组织新进教师赴龙湖校区参观校史馆开展校情校史专题教育。让新进教师重温建校70年来一代代安科人为学校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办学成就,感受“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领悟安科文化的精神内核,增强新进教师的归属感、认同感及自豪感,激发他们立志从教、献身教育的拼搏奋斗热情。

                                                                   (特约通讯员:吴双 摄影:赵鑫剑 审核:卢星辰 编辑:张威)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类学院人才引进与稳定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暨功能农业(食品)学科建设座谈会

关闭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