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我校举行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暨功能农业(食品)学科建设座谈会

2022年11月23日 11:27 常海军 卢星辰 点击:[]

为整合优化农科资源,做优做强传统优势学科,开展新农科建设,更好对接支撑绿色食品等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前期广泛深入洽谈基础上,近日,学校举行全职引进学科带头人尹雪斌博士的聘任仪式,并就功能农业(食品)学科建设进行座谈研讨。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聘任仪式及座谈会,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及动科、农学、生科、食品、资环等涉农学院负责人、尹雪斌团队其他成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及座谈会。

会上,蒋德勤代表学校为尹雪斌博士颁发了学科带头人聘书。他对尹雪斌博士加盟安徽科技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衷心感谢他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随后,尹雪斌博士以《长三角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建设思路与学科发展》为题,从形势分析与定位、发展路径与几个关系、最近一年工作与眼前的事情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科研工作经验,提出了对未来功能农业发展的认识、理解与思考。

蒋德勤指出,全职引进学科带头人尹雪斌博士,是学校从发展战略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校打造培育高峰学科、更好对接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蒋德勤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目标,聚焦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统筹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相关学院要围绕高峰学科建设,打造自身特色,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组建学科建设团队,立足前沿、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创建省级、国家级一流学科专业打好基础,不断推进学校发展上层次、上水平。

黄远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尹雪斌博士的工作经历和学术业绩。他指出,尹雪斌博士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发展前景,开辟了新的领域、新的赛道,展现了个人长期的学术积淀,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系统观念和全局思考,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提供了新思路。他希望尹雪斌博士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断优化整合现有学科资源,全力推进功能农业发展,期待在省部级项目、平台及成果方面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建设基础,并围绕功能农业发展与尹雪斌博士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尹雪斌,博士、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硒研究学会副主席,国家功能稻米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国家功能粮油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农业农村部富硒产品开发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主任,中国科大(苏州)-泰国科学院功能农业联合实验室主任。第669次和718次“功能农业”主题香山科学会议执行主席,曾任第1~6届国际硒与环境和人体健康会议组委会主席或联合主席。已培养研究生近50人,其中博士10人。

尹雪斌博士长期专注功能农业新方向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功能农业相关论文、著作100余篇(部),其中SCI/EI论文80篇,主编或合著专著8部,含英文5部。包括该领域的首部专著——《功能农业》,并牵头了首个行业标准起草,担任《富硒农产品》、《富硒土壤》、《富硒谷物》等国家行业标准工作组组长或副组长,执笔10项功能农业的国家、行业标准。在功能农业新学科的建设,包括理论体系、标准体系、产业应用和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曾获姑苏领军人才资助,2012年和2016年分别入选江苏省第四、五批333人才(学科带头人),荣获2013年首批“江苏省粮食行业十大领军人才”称号。(特约通讯员:戴嘉妮 摄影:陈宝 审核:卢星辰)

上一条:凝“新”聚力 共筑未来 我校积极推进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关闭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