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2022年11月03日 20:01 赵鑫剑 点击:[]

11月1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2022年新进教师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卢星辰主持。


黄远友代表学校向2022年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就新进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作了讲话。

黄远友指出,开展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把教师入口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引导新进教师了解高校教师职业特点和教育行业要求,帮助新进教师提升师德素养、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培养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品质,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的一项重要制度。

针对新进教师如何尽快成长为“四有”好老师,黄远友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要明确新时代使命任务,全身心投入党的教育事业。作为教师要义不容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和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胸怀“国之大者”,做到绝对忠诚,全心全意投身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明确“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和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四有”好老师的内涵要求,把“四有”好老师作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作为衡量我们言行举止的标尺,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明确“三步走”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为安科的新成员,要尽快了解安科、熟悉安科、融入安科、建设安科,了解安科今后发展的战略安排,坚定发展的历史自信,增强发展的历史主动,切实增强归属感、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投身安科的各项改革、建设与发展。

卢星辰就做好本次培训有关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二要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提高学习实效;三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强化培训纪律。他希望2022年全体新进教师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上,食品工程学院新进教师李真博士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全体新进教师佩戴校徽面向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

(特约通讯员:吴双 摄影:陈宝 审核:卢星辰编辑:张威)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暨功能农业(食品)学科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多层面召开《安徽科技学院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核定方案》征求意见会

关闭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