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明文化研究会>>正文
明文化研究会

校领导出席安徽蚌埠明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

2019年05月27日 16:11 郑艺鸿 点击:[]

5月26日上午,安徽蚌埠明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蚌埠大明园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蚌埠大明园顾问、研究会顾问李廉民,以及来自安徽科技学院、军事交通学院、蚌埠学院、蚌埠市委党校、上海铁路局、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凤阳县教体局、凤台县信息产业中心等单位的2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主要包括换届选举和学术交流两个阶段,分别由吴贵春和卫胜主持。

蒋德勤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明文化研究会近13年来取得的成绩,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明文化研究会今后的研究内容更加丰富、研究形式更加多样、研究特色更加鲜明、研究会层次再上台阶,将文化研究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将文化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将文化研究的传承与创新紧密结合,将文化研究的传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紧密结合。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明文化研究会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将明文化研究会建成高水平的研究会、有特色的研究会,成为地方文化建设的品牌、地方文化宣传的窗口和地方文化舆论的阵地,全面提升文化建设水平,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明文化研究会成立以来,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深受学界关注。中国明史学会首席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佩琦以及镇江市良渚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蚌埠市古陶瓷研究会等分别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蚌埠市社科联主席胡兵发来致辞,感谢安徽科技学院对蚌埠市社科工作及明文化研究会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向研究会各位专家致以诚挚敬意,希望研究会在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有力有效服务蚌埠“两个中心”建设。蚌埠市社科联将持续为研究会和各位专家尽心尽力做好服务。李廉民介绍了大明园建设理念、规划、现状和发展前景,对研究会的研究内容和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受第三届理事会委托,秘书长李晓东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明文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大会选举陈传万为会长;卫胜、吴贵春、谭峰、孙友虎、李晓东为副会长;李晓东兼任秘书长。蒋德勤为会长和副会长颁发聘书。

陈传万对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对研究会长期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研究会将保持一贯纯正的学术品位,致力于研究的广度与深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本着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目的,多出研究成果。通过挖掘整理和研究,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开发文化产业,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研究会将继续对明文化资源进行深入研究和挖掘,探索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使明文化既能得到保护,又可以得到弘扬和开发利用,不仅成为地方文化产业的品牌,也将成为安徽科技学院校园文化的品牌。研究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热爱明文化的学者同仁提供多种形式的交流平台。

大会收到交流论文近20篇,在学术交流阶段,代表们围绕明代历史人物、民间艺术、明皇陵、中都城、朱元璋重典治吏、朱元璋教育思想、文化传承与保护、孝道文化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安徽蚌埠明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06年8月26日,是开展明文化研究的群众性、学术性、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秘书处挂靠安徽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为蚌埠市社科联,并接受蚌埠市民政局监督管理。(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