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法律援助中心>>正文
法律援助中心

法治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人文学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博士来校举办法治报告

2020年11月05日 08:25 蔡甜甜 点击:[]

11月4日晚,应人文学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刑法博士王银河,在人文学院模拟法庭举办《日本刑法中共犯脱离的认定问题研究》专题法治报告。法学专业学生到场聆听,并与王银河进行交流讨论。报告由人文学院模拟法庭主任宣刚教授主持。

王银河从日本刑法理论框架下共犯的两大分类体系、共犯脱离的概念和意义、日本判例中的共犯脱离基准、日本学说中的共犯脱离基准四大方面,结合大量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条理明晰的讲解,使学生对日本刑法中的共犯脱离认定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

此次报告是“知秋杯”第一届安徽科技学院法治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法治论坛由校法治办公室和人文学院共同主办,安徽知秋律师事务所为合作单位。法治论坛旨在营造人人学法、知法、尊法、用法的工作氛围,形成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环境,为依法办学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特约通讯员:李沙娜 审核:杜士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