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法律援助中心>>正文
法律援助中心

法治论坛系列活动之二:人文学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教授来校举办专题法治报告

2020年11月06日 08:30 蔡甜甜 点击:[]

11月5日上午,应人文学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张训,在求知楼A202教室举办《论刑法中的不知、不能、不敢》专题法治报告。法学专业、中文专业师生到场聆听,报告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晓东主持。

张训重点以被害人为视角,阐述刑法中不知反抗、不能反抗和不敢反抗三种情形的界定。围绕被害人的意识和意志,具体阐述如何判断刑法中三者的区别,并予以归类,以此彰显被害人意识、意志在某些犯罪类型之中定罪及量刑的作用。张训用大量的实例,生动的讲解,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大课,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此次法治报告是我校建校70周年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活动之一,也是安徽科技学院法治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特约通讯员:李沙娜 审核:杜士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