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教师应邀赴台湾实践大学互换讲学

2017年06月16日 17:00 李晓东 点击:[]

经安徽省教育厅和省台办批准,我校明文化研究所负责人、人文学院院长陈传万教授,应台湾实践大学陈振贵校长邀请,于4月23日至6月3日,赴实践大学开展互换教学,在该校高雄校区开设《中国当代文化现象》课程,并受聘担任该校客座教授。

为了让该校学生更好的了解大陆实时的文化现象,陈传万选取了浙江卫视的中国新歌声、央视春晚、百家讲坛与国学热、海昏侯现象、主题公园、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对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战略反思等热点文化现象进行讲析,以“点”带“面”,让学生了解中国大陆在文化发展过程中呈现出来的新质和产生的新变。同时,为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精神和分析、把握问题的能力,并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当下文化建设,陈传万还详细阐释了文化及其领域、文化现象及其特征。

在讲学期间,陈传万还与该校董事长谢孟雄先生、副校长丁斌首教授等进行了交流。实践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地区的私立大学,校区分设于台北市中山区、高雄市内门区两地。前身为1958年3月26日由台湾地区第六任副领导人谢东闵先生创立的实践家政专科学校,并于1997年8月正式升格为实践大学,该校以建筑、产品、服装等设计相关科系著称。(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