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谱新篇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有序进行

2021年10月14日 13:00 方明旺、程姜蓉 点击:[]

10月12日至13日,人文学院2021年下半年拟发展对象考核工作有序进行。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拟发展对象考核工作,精心组织、严格考察,形成了以知识测试、汇报答辩、群众调研、党组考察为主线的工作思路,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10月12日晚在模拟法庭举办拟发展对象进行入党知识测试,采取笔试方式,以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等多种题型,针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政热点等内容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综合考量。

10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年下半年拟发展对象答辩大会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在求B103和求B105教室举行。辅导员焦雪松、鲁冰冰、方明旺及各支部学生党员担任答辩会评委。

焦雪松和方明旺首先就汇报答辩的程序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拟发展对象逐一进行PPT汇报和答辩。在个人汇报环节,入党积极分子紧密联系新时代新思想,从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学习综合、工作表现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对自我情况做了详尽介绍。提问环节中,评委们从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政治素质、发挥作用等角度对每一位拟发展对象进行了综合考察。答辩人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论述有理有据,充分展示了他们完备的理论知识和应用实践的综合能力。

本次党员发展工作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有利于扩大党员队伍,对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方明旺 审核:李沙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