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强信念:人文学院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2021年10月17日 18:00 方明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0月16日晚,人文学院在新B102教室组织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看。

课上,谢春涛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倡导广大党员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课后,辅导员方明旺指出,大学生是党员新鲜血液的主要来源之一,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在于保证党员质量,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注重学习,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国内外大事,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场同学也就党课内容纷纷展开讨论。(特约通讯员:方明旺 审核:李沙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