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强信念 人文学院举办“重阳佳节 孝老敬亲”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11:19 许艺莲 程悦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为使青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节日,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0日至10月21日,人文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重阳佳节,孝老敬亲”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级团支书通过PPT展示及演讲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重阳节的历史由来,列举了与重阳节相关的民俗活动,以及重阳节在当今社会的节日内涵。同时向学生们提出倡议:尊老敬老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长辈的关爱之情,孝敬身边的老人,争做美德青年。班会最后,学生们积极响应并纷纷表示,在日后生活中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从身边做起,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让优秀传统美德在现代社会继续发扬光大。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孝老敬亲”的丰富内涵,激发内心责任感,还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了解,进一步弘扬孝道文化。(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审核:李沙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