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2021年07月02日 16:49  点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5月8日下午,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在尚行楼B418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学院院长余宏杰,正处级组织员周向群,党委副书记韦乃学,副院长何恩节,副院长曹浩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宏杰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首先,余宏杰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带领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内容,并围绕学校印发的《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事迹与典型案例选编》内容,从正反两方面进行学习反思。余宏杰指出,育人者必先育己,身不修则德不立,学院教师要严格遵守规定要求,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现象。教师肩负着神圣的社会责任,不能仅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上大有作为,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第二阶段,各系(部)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工作要求,分组对大会上所学习的材料内容,开展了“以先进楷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并主动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和典型案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教师们认真谈体会、谈心得,不断使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自觉。(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审核:余宏杰 编辑:张威)


上一条:践师德 正师风--建筑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专题警示教育 下一条:我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