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第二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报道:第一讲《如何做一名学生干部》

11月10日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404教室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一讲——《如何做一名学生干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向群应邀为培训班授课,团委书记王传林、专职辅导员姜毅、2019级各班班委、寝室长及学生会全体干事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周向群围绕“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具有哪些基本素质?”和“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和阐述。讲座逻辑严谨、层次清晰,内容紧密联系学生工作的实际,既有具体问题分析,也有工作方法指导。整场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周向群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讲授不时引起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认真记录笔记,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其他同学做好榜样。

授课前,培训班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王传林就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方式、时间安排和培训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强调。

此次培训,使参训同学更加明确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和教导下,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为以后班级和学生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闵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