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比赛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12月初,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比赛。学院专职辅导员姜毅、刘国祥应邀出席活动,学院学生会部分成员及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分别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比赛分为安全教育VCR和安全情景剧两种形式。19级各参赛团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在半个多月的充分准备下先后进行了安全教育VCR和安全情景剧环节比拼。参赛作品分别以火灾、网恋诈骗、校园贷、兼职诈骗、营销诈骗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演示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

12月1日晚的安全教育VCR比赛中,放映了各参赛团队事先录制好的视频,各团队表演情景切换自如、内容真实、剧情紧扣主题。4日下午的安全情景剧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都展现出自己鲜明的特色,选手们将感情融入角色中,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演绎着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诱惑和危险的场景,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比拼,分别评选出了优秀的团队。

安全教育主题比赛的举办有助于19级新生了解校园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社会中存在的诱惑,提高了学院学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闵豪志 毕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