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2月7日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于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面向2019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向群应邀担任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周向群首先指出并强调了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培养大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然后以“安全、健康、快乐、学习”为题,结合本校及安徽省属高校内的大学生安全事故共16个案例,分别从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财务安全等方面展开讲解。同时还向同学们全面分析了学校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并提出相应的防护和解决措施。最后,就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他还向在座的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二是要严格遵守安全制度;三是要学会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周向群幽默诙谐的讲解方式,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共鸣。讲座主题突出、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讲解深入浅出,会场时而掌声阵阵、时而静心凝思。

学生安全大于天。本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同时对构建和谐稳定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汪良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