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2月6日晚,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向群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传林主持。

会上,王传林首先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然后,他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总结了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差距不做,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接着,他还通报了党员对党支部评议情况,梳理了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在党员个人自评及党员互评环节,王传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他提出了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位党员均能对照文件要求,客观总结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围绕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深刻剖析个人的缺点及不足之处,相互之间能够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在党员自评和互评的基础上,每位党员对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民主评议结束后,周向群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较为充分,问题查摆较为全面,根源剖析较为深刻,展开批评较为真切,整改措施较为完善,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党员的个人自评材料撰写不够规范,自我批评不够彻底的问题。他还就规范撰写个人发言材料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这个基础,二要绷紧纪律这个根本,三要抓住整改这个环节,四要狠抓落实这个关键,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撰稿:陈皖豫 摄影:陈皖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