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卫胜,宣传部秘书邓艳萍到会指导,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荣主持。

张荣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宣读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分别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开展检视剖析发言,深入查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严肃和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相互提高、促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后,黄友锐作指导讲话。他就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与协助,讲团结是大格局,会团结是大智慧,要心朝一处想,劲朝一处使,齐心协力谋发展;二是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到为民服务,在其位、谋其职,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集体研究学院建设发展的问题,拿出具体可行措施,真正推动学院发展;三是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担子扛起来,责任担起来,增强一盘棋意识,加强协作交流,补台不拆台,汇聚领导合力,切实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出成果、见成效。

最后,张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学院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使理论学习常态化、志愿服务经常化、为民服务日常化,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思想境界。二是学院将认真梳理会上会后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深入剖析和研究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领导干部要切实受到教育,提高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强化初心使命,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今后的各项工作,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