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1月3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第一阶段的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主持。执行院长金光明作《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在行政管理、教学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创建硕士授权单位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运转情况、专业综合评估、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招生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地提出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和安排。报告内容翔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工会主席杨子龙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工会一年来在服务广大教师、参与民主管理、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举办活动丰富教师业余生活、教师家庭大事慰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2020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分组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

第二阶段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金光明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决议(草案);工会主席杨子龙通报了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办理情况和本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征集情况并通报了2019年工会会费收支情况。

院长刘国东通报了2019年学院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客观分析了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原因,还就生物工程专业申报学术型硕士点进展情况作了说明,并对2020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新进博士是学院科研工作的生力军,要充分发挥新进博士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优势,指导新进博士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团结并带领学院广大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力争实现教学科研稳步上升。

张荣作总结讲话。他讲到,院长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的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两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教研室、实验室建设,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广大教职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补齐短板,万众一心加油干,力争实现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