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迎新系列报道七:热情服务 志愿付出

9月15至16日,在人来人往的报道现场井然有序,一切工作正常进行,这一切都离不开志愿者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与努力。报道现场会发生很多这样的一幕:志愿者接过学弟学妹的行李,带领他们来去到各自宿舍,路上向新生介绍学校的各处风景。这些举动都是为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学长学姐对他们的热切欢迎。笔者有幸采访了几位志愿者,让他们谈谈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想法。

1

“在帮助学弟学妹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快乐,帮助新生们解疑释惑,新生们的一句句‘谢谢学长’,让我知道可能这就是助人为乐的快乐吧!这次的经历让我对志愿者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我也希望在明年的迎新工作中能够继续成为一名志愿者,继续为新生服务”,来自中药学191班的王正峰这样说道。

3

生物科学191班的胡康当听到有机会申请成为一名迎新工作志愿者后,就立即向班级报名申请。他说道:“在平时生活中就喜欢参加一些志愿服务,虽然在当志愿者的过程很很累,但是这一切为了新生都是值得的。在看到新生的时候就宛若看到的大一刚开学的自己,在当时学长学姐的帮助下顺利的入住学院,我只是将这份温暖传递给这届新生”。

2

作为一名既是学生会成员又是班级骨干的生物科学191班的余知炜在迎新过程中,接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行李箱,始终忙碌在报道处和新生宿舍之间的路上。当记者看见余知炜时,他还在送一名新生去宿舍,“当志愿者是我应该做的,志愿者虽然很累但是却可以让我从中感受到那种满足,这种满足感让我想要继续去做好一名志愿者,更好的帮助新生,更好的服务学院”。(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闵豪志 审核:周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