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一:了解学校历史 培养爱校情怀

为让2020级新同学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了解校史、校情、校貌,培养他们热爱学校的真挚感情,9月17日至18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20级各班级分别召开第一次班会同时组织参观凤阳校区活动。

班会上,各辅导员和同学们各自进行了简要介绍,辅导员重点就校园环境、所学专业、学生管理、实践活动、近期工作安排及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最后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迅速转变角色,及时确立新目标,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培养并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合理安排课余,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社会适应力。同学们还就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第一次班会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结束。

在参观校园期间,各班级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一校两区的办学特色以及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等,新生班助向同学们介绍学校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校医院、食堂以及运动场地的分布情况等。在参观校园过程中,凤阳校区悠久的文化底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怀。

通过爱校荣校教育,将对引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起到很好地助推作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将按照《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继续做好各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奠定基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黄慧婷 李丛从 李国豪 审核:周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