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强化四史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2日上午,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强化四史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传林主持。

会上,王传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到“怎么学”,再到“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等方面领学,向大家传达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青年党员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积极学习“四史”内在精神。学生党员周荣荣、王晋军、韩朔、黄敏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典型历史事件和代表人物事迹。参会党员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最后,王传林对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提出以下四点认识:一是认识时代意义,学会以古见今;二是掌握历史脉络,感悟成功不易;三是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四是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詹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