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

3月3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党委副书记彭丽萍,副院长陈浩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詹学文主持。

詹学文首先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期初学生工作,重点就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他着重从以下六个方面工作进行强调:一是重点核对学生返校前有无异常情况,精细化掌握学生相关信息;二是做好学生返校当天的安排,保障学生正常返校报到;三是加强学生返校后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四是学生返校后多途径、多渠道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五是抓好所带班级学风和班风建设,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六是做好党员发展各项事宜,不断规范程序,优化流程。

会上,彭丽萍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和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相关内容,就疫情防控、返校报到、期末考试和考风考纪情况、上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初缓考补考、学生思想动态、考研同学复试调剂、毕业生实习就业、毕业资格梳理工作、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并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尽快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新学期、新气象,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认真谋划开学初第一次班会,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尽快转变学习生活模式,从无序到有序;三是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还就其它学生工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