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五:赴申寨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为传递爱心,助学助教,自6月24日起,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爱心助学小队”团队前往阜阳市颍州区申寨小学开展为期5天的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心手相连,传递希望”为主题的爱心助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们通过自我介绍、做游戏等方式与孩子们互相认识,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学习功课、心理健康等问题,根据自己的经历,为孩子们作出详细解答,并给出一些学习方法和建议。团队成员与孩子们沟通交流时,认真倾听他们的发言,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考虑到孩子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给予保密。活动最后,团队指导老师邓艳萍针对实践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团队成员及时更正,完善活动,同时也希望成员们认真总结,做好后续工作。

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走进小朋友的世界,了解孩子们的想法,为孩子们解决问题,同时,也激励着自己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杨辰月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