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六:走进敬老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自6月19日起,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凤阳县福寿康敬老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关爱老人活动。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感受大学生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团队成员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小礼品走进凤阳县寿康敬老院,老人们热情地迎接同学们的到来,朝气蓬勃的成员们为原本平淡的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成员们自发为老人们分发水果、修剪指甲、整理衣物、打扫房间,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成员们的关爱。受到成员们的热情感染,老人们不由地向前来慰问老人的同学们诉说起他们的青春故事,成员们听后感触颇深。最后,团队成员们还为老人们亲手包了饺子和汤圆,老人品尝后赞不绝口,整个敬老院暖意融融。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给敬老院带来温暖,也让团队成员们感受到了来自敬老院老人们的热情,深刻意识到了关爱老人的重要性。(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王正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