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七:走访凤阳县小岗村

为了解乡村振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自6月20日起,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回乡小队”团队前往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们首先前往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学习沈浩同志“公、正、忠、廉”的精神。陈列馆以“追寻”为主线,高度还原了真实生动的沈浩形象,成员们在馆中身临其境,仿佛亲眼目睹了沈浩同志引领的这场伟大的改革。展厅中,成员们看到沈浩同志在小岗村的工作经历和取得的重要成就,感受到了沈浩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谋发展求出路的为民精神。随后,队员们来到“大包干”纪念馆以及小岗村旧址。队员们认真学习了解小岗村“大包干”进程的系列珍贵图片,消化吸收后转身成为志愿者讲解员为游客们介绍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结合自身知识带领游客们走进历史。在参观学习中,队员们认识到了当年小岗村18位农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勇气和奉献精神。认识到为人民服务,不是单单用语言来形容的,而是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脚踏实地,为人民解决小事、急事、难事。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切实领悟到了乡村振兴的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前行,不断努力。(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彭欣悦 李悦红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