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九: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使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药学综合实验中心主任、教工二支部党员刘汉珍,学院团委副书记、药学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毅,教工二支部党员何芳,药学类专业学生党支部20级中药学专业三名学生党员以及中药学专业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7月2日于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鹞落坪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是安徽省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安徽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早上八点整,所有人员到达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开展红色历史学习,身为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员,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

活动伊始,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张雨晨进行“强国有我,“核”你一起”主题知识宣讲,站在纪念碑前,同学们通过张雨晨的宣讲,了解了中国核工业发展的历程和为中国核工业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功勋人物。

随后由安庆市岳西县文保中心副主任陈惠荣带领大家来到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纪念馆,为大家详细介绍红军第二十八军的英勇事迹,大家通过观看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文物和视频资料,共同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重温了那段苦难而辉煌的历史。为了让前来参观的人们加深记忆、铭记历史,馆内还配备情景答题,同学们听完讲解后积极参与答题,根据选择不同的角色和情景参与“作战”,通过答题加深了红二十八军为确保红军能够顺利转移主力部队所采取的战术手段和具有的战斗作风的印象。纪念广场南侧烈士纪念碑旁青松傲立,翠柏挺拔,“向牺牲在大别山区的烈士们致敬!”的碑文引人注目,全体成员庄严肃穆,默哀悼念。

活动结束后,姜毅向20级中药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强调:“青年学子应传承先烈们的精神,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前进者和搏击者,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拼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明白革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为新时代的青年浇筑了通往和平的道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而亘古不变的,是强烈的爱党爱国的信念!通过亲身探寻,缅怀历史去形成新时代青年学子不断前行,振兴中华的不竭动力!(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车燕 姜静雯 檀相龙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