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八:接过行囊,成为家人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学子。9月17日,迎新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而这些工作顺利开展的背后都离不开一群人的默默奉献,他们是由学院老师、学生党员、各学生组织成员及班级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迎新团队。在迎新当天,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贡献。

迎新过程中,校园里随处可见那群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他们有的负责在学院大本营的检录报到事宜,坐在帐篷里,一坐就是一整天,温柔细心;有的进行测温消毒工作,守好新生报道的第一关;有的在学院大本营等待,随时准备带领新生们去宿舍以及核酸检测工作;还有的在满校园四处奔波,忙忙碌碌只为确保新生的行李送达宿舍。

在检录处,一个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来自生物工程211班的余佳,作为女生,她也是干劲满满,总是奔波在迎新的第一线。当记者问及是否感到疲惫时,她说:“虽然一天忙忙碌碌,但又很充实。看到稚嫩的2022级新生时就好像看见以前的自己,满怀期待的走进校园,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熟悉学校。”

有言道:“助人是人格升华的标志”,这些志愿者们付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为迎新工作带来力量,他们不畏骄阳,不怕炎热,挥洒的汗水是他们的勋章。(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王雨倩 孙芸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