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激发创业热情,12月2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报告会特邀我校2020届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校友、蚌埠市邦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立人杨传统担任主讲,21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以及学院其他班级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听取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丽萍支持。

杨传统学长首先简单介绍自己,然后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准备,创业动机,创业政策,如何注册公司,初创企业管理,创业风险及规避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自己的创业故事分享,重点从就业与创业、创业的意义和思维以及关于大学生创业等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就业与创业。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沉浸在学长的讲解之中。随后,同学们和学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为什么选择创业,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筹集创业资金,如何面对创业失败等问题积极提问,学长也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激发创业热情,普及创业知识,为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奠定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