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助力成才”系列报道: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立志成才报告会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学习和生活,12月7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304教室举办大学生立志成才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学院新进博士张文文、赵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旋、宋心雨担任主讲,20级、21级、22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传林主持。

张文文首先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以及学习经历,她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把基础打牢,抓住大学黄金期,为未来的考研考博打下基础。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都能够获得自信心,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沉淀自己,打磨心性,拥有一个精彩的、高质量的大学生活。赵干从学习和工作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各个阶段的学习经验,他告诫同学们要学好英语、屏蔽诱惑、多读书、多交流、提高自身认识,希望同学们重视大学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周旋、宋心雨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创意、工作实践、生活热爱四个角度分享了她们的学习经历和学习目标。周旋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宋心雨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合理利用闲暇时间。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正确规划自己的未来,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引领作用。(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刘文凯 常人赞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