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助力成才”系列报道:访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心雨

人物简介:

宋心雨,女,共青团员,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药物制剂211班学生。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省级银奖、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省级银奖、蚌埠市第三届女子创业大赛三等奖以及第八届互联网+校级金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院级“优秀团队”等多个奖项。

人物事迹:

“还记得刚来安科时的情景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宋心雨仿佛看到了刚入校的自己,眼神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憧憬。宋心雨坦言,大学生活不仅仅有学习,丰富多彩的比赛与活动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趣。为了积极向党组织看齐、锻炼自身能力,宋心雨在大一刚入学就积极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当面对“团支书的工作和学习冲突如何协调”问题时,她表示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要合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在处理班级工作的过程中,她细心对待每一份工作,追求高效完美,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最后,作为学姐,她也为学弟学妹提供了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建议,在学习上要做到课上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生活上,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提升自身能力,丰富校园生活。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祝贺宋心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时,也期望各位同学向榜样看齐,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征途漫漫,相信优秀的学子们必将以前进之姿,取得更好的成绩!(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王雨倩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