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为提升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12月8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丽萍担任主讲人,20级、21级、22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同学参加此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辅导老师孙玉楼主持。

彭丽萍强调了心理委员培训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及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她指出,心理委员又称朋辈心理辅导员,开展朋辈之间聆听烦恼、提供帮助,用耐心与细心去关心爱护班级每一位同学。接着,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并对其产生原因进行全面分析,帮助同学们有效解决心理困惑。最后,彭丽萍就学院心理健康常规工作以及心理健康工作四级网络机构进行了通报,她希望各位心理委员积极主动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讲座提高了各班心理委员的能力素质,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指引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方向,为今后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汪凡 常人赞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