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身心理健康保护意识,学会心理调节,以更加快乐轻松的心情去面对学习生活,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于12月陆续举办心理健康月活动,为生活添彩,为生命增光。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12月3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303、B401、B403、B404四个教室举办了第七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22级、21级、20级部分同学参加。比赛通过考试的形式进行,由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组织,各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作答,遵守考风考纪,端正考试态度。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熟悉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心理漫画展

自12月3日起,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组织举办了心理漫画展活动,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绘出温暖人心的画作。经过筛选,将作品传至易班“生健院漫画展”活动专区,经过投票,票数高者推选参加学校心理漫画展活动。手绘漫画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还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用绘画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心理生活。

一院一主题活动

12月9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于西区小广场举行“阳光心态,携手成长”摆点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设置学时奖励,还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展板,供同学们学习心理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积极面对生活,共筑阳光心态,携手健康成长。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营造了和谐融洽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舒缓压力的有效方法,引导了同学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生活。(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常人赞 孙浩宇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