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3月23日下午,受学校主要领导委托,教务处处长赵伟峰、副处长周金星赴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指导教学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玉军(主持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立生及各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赵伟峰简要介绍了此次深入学院调研的目的,并和周金星一起与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就教学实验室建设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赵伟峰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有关工作,并对学院实验教学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院实验教学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以发展的眼光、用发展的方法解决;二是学院要合理调配现有的资源,有效推进教学和科研一体化建设;三是学院要提前做好实验中心建设方案的论证工作,以便于学校有相关经费时可以立即申报项目。

詹学文对赵伟峰一行莅临学院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当前承担全院专业实验教学和全校相关专业基础实验教学工作,他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教师关注的问题就要当大事来抓,学院领导和各实验中心负责人要抓好抓细抓实。二是积极配合,各实验中心要按照教务处领导要求,认真做好实验中心资源调配和建设方案论证工作。同时,他希望教务处能持续给予指导、协调和推进学院实验中心建设工作。

孙玉军就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设置、实验中心面积、承担的实践教学项目、实验技术人员等基本情况以及实验中心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钱立生及各实验中心负责人就学院目前教学实验中心运行过程中亟待解决的仪器设备陈旧、台套数严重不足、实验台柜损坏严重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此次调研会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实验中心教学条件改善夯实了基础,对实验中心建设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袁鹏  摄影:赵干  审核:钱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