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报道:2022级骨干培训之素养培训第五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3月26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304教室举办第五届大学生骨干培训之素养培训第五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学院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传林受邀担任本次主讲嘉宾,2022级各班级学生干部、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艺体中心主任张雪雪同学主持。

王传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主题,从“知”“信”“行”三个层面展开讲解。在“知”的层面,他抛出并阐述了“何谓理想?”“何谓信念?”“何谓理想信念?”等三个问题,指出了理想信念的层次与重要意义,剖析了一些因理想信念缺失带来的不良社会现象,也列举了一些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典型事迹。在“信”的层面,他带领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章程,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中感悟理想信念的力量。在“行”的层面,王传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结合优秀校友发展事例和学生干部具体工作,希望同学们不断锤炼过硬政治品格,练就过硬业务本领,锤炼过硬优良作风,培养过硬纪律意识,在生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整场讲座主题突出,逻辑严密,事例丰富,形式多样,引人深思,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素质培训的举行,使2022级学生干部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引领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把握时光,攻坚克难,携手前行。(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常人赞 赖静荣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