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生命与健康科学文化节系列报道:举办2023年心理剧初赛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3月25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301、302、303教室举办2023年心理剧初赛。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方明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务员薛婷、专职辅导员孙玉楼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外还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农学院、人文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与校心理委员联合会部门代表担任评委。2021级、2022级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

各班级积极组织参与,认真排练,在初赛的舞台上大放光彩。比赛过程中,各参演人员配合完美,通过身边一件件小事向观众展现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并巧妙地运用表演手法给予正确的解决方法。其中,生物科学(对口)222班的作品《镜子》以“容纳自己,拒绝容貌焦虑”为主题,告诉了当代大学生不必在意他人的目光,要学会接纳自己,与自己和解。通过生动的故事内容和表演方式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审团的一致赞扬,以初赛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还有其他五个班级,分别为药物制剂223班、中药学222班、生物工程212班、生物工程211班、中药学213班。

本次活动通过心理剧的方式将现代大学生的各种心理问题呈现出来,正确引导同学们正视和克服自身心理问题,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刘文凯 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卫佳怡 余鑫敏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