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赴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团队建设等工作

3月29日下午,受学校主要领导委托,科研处处长陈丰,副处长李同杰、陈浩赴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平台、学科团队建设和学校大型仪器预约共享收费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孙玉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钱立生和部分博士教师以及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陈丰简要介绍了此次深入学院调研的目的,科研处领导与学院的博士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陈丰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有关工作,并从“五大一好”的工作理念对学院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工作,要加快优化和重组科研团队,并形成1-2个灯塔团队。二是学院要积极谋划2023年省级科研平台申报工作,争取在省级平台获批方面有所突破。三是学院要充分梳理科研成果,积极申报省级科研奖项。四是学院要定期举办学术报告,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在国家级项目获批上有所突破。五是学院要进一步整合科研实验室资源,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营造科技创新好生态。同时对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运行方面存在的收费机制不健全、专职实验技术人员严重不足、仪器维护费没有经费保障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解决办法,并表示科研处将会同学院以实际行动完善大型仪器预约共享平台,进一步提高科研服务水平。

孙玉军对陈丰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学院的科技创新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指出了目前学院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在科研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推进学院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维护运行等相关工作。钱立生就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目前运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向科研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科研团队建设、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中仪器运行收费情况、维修费用、专职人员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对推动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凝练、科研项目申报以及大型仪器预约共享平台建设具有极大的作用。(特约通讯员:袁鹏 摄影:赵干 审核:钱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