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八: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方丹丹

人物简介:

方丹丹,女,中共党员,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对口)202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特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1次;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荣获安徽省生物标本大赛一等奖、安徽科技学院生物标本大赛一等奖等奖项。

事迹简介:

2020年9月,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方丹丹来到了安徽科技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面对崭新的生活环境,起初她也有过不适应,但经过主动地去了解新环境,逐渐结交新的朋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开启了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是她的座右铭。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方丹丹一开始并未很全面的了解,日后她慢慢开始深入地学习相关专业课的知识。课堂上,她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课后,她也会有一定的练习,但不在于多,只在于把这个知识点透彻地掌握,便于在最后复习的时候脑海里能形成一个大致的知识框架,抓住重点。通过努力,大学四年以来,方丹丹的智育成绩和综合成绩一直居于班级前列。

当被问到在学习遇到困难如何解决时,方丹丹表示她是一个会主动找老师解惑的人,她说:“曾经大一时需要学高等数学和化学等一些理科性很强的学科,这对于理科相对薄弱一点的我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挑战。但我未想过因为难就放弃或者降低自己的要求,而是面对不懂不会的及时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最后期末考试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与此同时,她也会积极地在网络上寻找学习资源,找到适合自己的网络课程可以帮助她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

除了学习之外,方丹丹表示自己还会参加一些学校或者学院举办的比赛。例如,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同时也获得了校赛一等奖。在学院的“廉心文语”校园征文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朗诵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上继续美好,荆棘之地也要昂首闯荡。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方丹丹都秉承着求真务实的原则,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在未来,她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品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砥砺前行。心有沧海,便不畏海之汹、浪之涌;心怀热枕,便不惧道之阻、路之远。(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