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九: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妍

人物简介:

吴妍,女,汉族,共青团员,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药物制剂201班学生。担任班级文艺委员,曾获得校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第八届“互联网+”省银奖、铜奖三项,第九届“互联网+”省银奖,第十届“挑战杯”省银奖、省铜奖两项,第十三届“三创赛”省铜奖,青苗杯省金奖、省银奖两项,第五届中国创翼滁州市二等奖、三等奖,第十届蚌埠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三届蚌埠市退役军人大赛二等奖,蚌埠市女子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三项,“杭州杯”创新创业大赛四百强等多项荣誉。

事迹简介: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张载的济世名言,也是吴妍的理想和追求。步入大学以来,吴妍面临了一系列各种各样的事情,无论是创新创业赛事还是班级学院的各类活动,她都付出了自己的态度和行动,并且在社团优秀学长学姐的影响下,吴妍把获得国家奖学金定为自己大学中必须完成的一个目标,有了这个目标,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为不留遗憾而奔跑在追梦之路上,在评选结果公示的时候,除了高兴,她更多的是欣慰,因为努力最终有了回报,不忘初心的结果是方得始终。

从大一开始,吴妍就活跃在创新创业比赛中,从一开始跟着学长学姐们学习,到后来参加蚌埠市江淮创新创业培训营,再到与蚌埠市企业家们一同前往宁波国家级创业园区进行研学交流,她走出学校走出凤阳,看见了一个光彩耀眼的世界,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在经历中找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不断努力的完成自己大学定下的一个个目标。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吴妍的大学生活不是一帆顺风的,在遇到挫折和困境,她都告诉自己逆境必翻盘。曾经她也曾因为学习成绩的不理想而怀疑过自己,也会在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中因为压力过大想过放弃和躺平,可她还是怀着一往无前的冲劲笃定前行,从困境中突围,用一场场比赛的优异成绩,一张张奖状证书,一次次外出交流学习,奠定她大学的丰富经历,每一次超越,都离不开对目标的执着和日复一日的坚持。

获得国家奖学金不是吴妍的终点,而是她第二个人生的起点。谈论获奖感受时,吴妍这么说道:“我会好好把握当下,也会记得曾经的失败和成功,以积极快乐的态度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既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杂,吴妍将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向自己熠熠生辉的理想未来,衣襟带花,岁月风平。(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