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二十: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瑶

人物简介:

张瑶,女,共青团员,安徽省砀山县人,安徽科技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生物工程202班学生,担任班级文体委员,曾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荣获全国高校种艺作品大赛三等奖、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奖、蚌埠市女子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省银奖、第八届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事迹简介:

“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这三条准则是张瑶一直秉承的座右铭,激励着张瑶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不断突破自我,成就更优秀的自己。在刚步入大学时,张瑶就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是充实、自律的,她也一直在践行。学习上她积极进取,勤于思考,她坦言会将“从未挂科、从未迟到、从未早退”的好记录继续保持下去,学年平均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也见证了她的刻苦努力。生活上,张瑶保持满满的干劲,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热心从事各类志愿服务,不断锤炼能力,提升综合素养。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一个明确的目标对于张瑶来说无比重要,可以帮助她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指明方向。“生活、工作两手抓”是她给自己定的小目标,并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实现。张瑶可谓身兼数职,不仅担任了校社团联合会财务科副部长、星源艺术团声乐队副队长还承担了班级文体委员一职,并多次担任学校大型文艺演出、迎新晚会的主持人。在任职期间,她认真负责,高效完成各类工作,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在班级中,她积极鼓励同学,参加了一系列体育和文艺活动,发挥班干带头作用。当工作与学习冲突时,张瑶有自己的一套解决“法宝”:以班级为主,耐心将各项工作分清主次、缓急,细致的列好任务清单,有规划性的逐一解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张瑶始终认为大学是实现梦想的起点,是最青春最值得珍惜的一段时光,在四年学习生涯中,她定要拿出一百分的智慧和勇气,为青春填上更缤纷的色彩。(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