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服务指南> 信息服务> 正文

    Eduroam服务说明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 点击:[]

    1、Eduroam是一种安全的全球学术网络WIFI漫游服务,现已覆盖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几千个大学及科研机构,加入该联盟的机构只需在本单位设立Eduroam账户,用户即可使用原机构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参与Eduroam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

    安徽省已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近二十所高校加入,全国高校加入总量已近300所,具体名录详见https://www.eduroam.edu.cn/

    2、使用场景及方法

    学校师生到访其它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打开无线网卡,搜索“eduroam”信号;连接“eduroam”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学校上网认证账号+“@ahstu.edu.cn”后缀(例如:10407@ahstu.edu.cn),密码为上网认证密码,点击连接即可。

    3、学校师生可在出访任何其他eduroam成员机构时使用上述方式登录接入互联网,其他eduroam成员机构来访人员到校后也可使用我校无线网络。

    4、本校师生在校内无需使用此认证方式接入无线网络;所有eduroam接入服务均为完全免费。

    上一条:网站群管理平台说明
    下一条:校园邮箱服务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