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震出席小岗村“世界读书日”活动暨小岗弘浩书院开院仪式

4月23日上午,由凤阳县委宣传部和小岗村两委会共同举办的小岗村“世界读书日”活动暨小岗弘浩书院开院仪式在凤阳县小岗村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共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滁州市文联副主席贾宏斌、县委常委副县长肖继根、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10位大包干带头人及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卫胜,图书馆馆长秦纪强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凤阳县委宣传部部长王连侠主持。

李震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我校作为长期扎根凤阳办学的高等院校,一直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特别是凤阳及小岗村的发展。2016年7月,学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设立小岗村现代生态农村研究所,积极探索服务小岗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为充分发挥我校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我校图书馆服务社会的职能,经校地充分酝酿论证,学校决定于2018年世界读书日,授予小岗村全体村民安徽科技学院图书馆“荣誉读者”称号,并免费开通掌上移动图书馆。“荣誉读者”可以通过手机使用我校200多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55个中外文数据库以及丰富的有声读物和养殖种植等视频数字资源。

徐广友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科技学院授予小岗村干群为“荣誉读者”并开通掌上移动图书馆,为小岗村民的学习搭建了新平台。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安徽科技学院与小岗村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深入。

李震和徐广友一起为小岗村弘浩书院揭牌。

仪式上,小岗学校的学生集体诵读了国学经典——《弟子规》、《长歌行》等。(特约通讯员:崔然 审核:秦纪强 卫胜 摄影:陈宝)